地方 地方焦點

紅葉村再出發 黃健庭與賑災基金會簽訂建屋意向書

▲台東縣政府與賑災基金會共同簽署合作興建房屋意向書,將進行紅葉村民房屋興建及部落重建工程。(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去年9月15日中秋來襲的莫蘭蒂颱風,重創了台東縣延平鄉紅葉部落,為了讓災民擁有安全的居住環境,重新站起再出發,台東縣政府與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於今(22)日共同簽署合作興建房屋意向書,將進行村民房屋興建及部落重建工程。

工程所需經費超過1億6千萬元以上,由縣府等單位共同負擔,黃健庭縣長除表達對賑災基金會的感謝,也表示將興設51戶鋼筋混凝土結構家屋,希望在今年中秋節能夠讓鄉親族人配屋入住。  

簽訂「合作興建房屋意向書」儀式於今天下午1點30分在縣府大禮堂舉行,包括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公共工程委員會工程管理處處長何育興、原民會公共建設處副處長章正文、延平鄉長胡榮典等多位貴賓與會,由黃健庭與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董事長吳宏謀共同簽署意向書,現場安排武陵部落布古拉夫文化協會表演祈福及迎賓表達謝意,黃健庭贈送吳董事長排灣族陶甕及紅藜米。

黃健庭表示,去年9月15日原本是中秋闔家團圓的日子,莫蘭蒂颱風來襲帶來的雨量,卻讓縣內紅葉部落及大武鄉愛國埔部落鄉親經歷了一個難忘的颱風天,今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願共同承擔延平鄉紅葉部落興建房屋責任,特別代表紅葉鄉親表達感謝。

計畫內將於紅葉國小下方0.98公頃遷建基地興設51戶鋼筋混凝土結構家屋,由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負責家屋重建部份約1億2,500萬元,原民會、台東縣政府等單位負擔其他經費。

「紅葉精神」是帶動國球棒球運動最重要的奠基點,紅葉少棒隊自 1964 年崛起後每戰皆捷,在各界熱心人士與地方父老極力爭取下,於 1992 年在當年培養出這支傳奇隊伍的紅葉國小興建落成紅葉少棒紀念館。紅葉少棒對於台灣棒球歷史有著卓越的歷史地位,紅葉村的存在,等於紅葉少棒精神不墜。 工程預定於106年3月31日辦理動土典禮,接續之工作將如火如荼之進行,期待今年中秋節前完工並開始配住,尚未完成期間仍請部落族人配合災害應變緊急撤離作業,以維護生命財產之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