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內壢變身 多目標立體停車場興建工程開工

▲中壢區自強多目標立體停車場22日舉行動土典禮。(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中壢區自強多目標立體停車場22日舉行動土典禮,市長鄭文燦表示,自強立體停車場採智慧化設計,加上里民活動中心、交通事件裁決處、圖書館及派出所等5種設施,預計107年10月完工。今日開工代表市府對內壢地區生活圈的重視,未來也會逐步強化內壢地區的各項設施,提升生活品質。

▲除停車場外,里民活動中心、交通事件裁決處、圖書館及派出所等5種設施。(圖/桃園市政府)

中壢區自強多目標立體停車場設置於強國路及富裕街口,建築面積約2,920平方公尺,包括立體停車場,提供汽車格314格及機車格325格,里民活動中心、交通事件裁決處、圖書館及派出所等5種設施,規劃設計成1棟8層樓及2棟4層樓等3棟建築,總工程經費約4億2,000萬元,預計107年10月完工。 

▲停車場採智慧化設計,提升內壢地區生活品質。(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說,自強立體停車場採智慧化設計,包括車牌辨識系統、車位在席系統、智慧尋車系統、電子票證多卡通及各層停車資訊導引等系統;在建築物方面,有透水、採光及節能減碳等綠建築設計。內壢生活圈需要建設,內壢車站後站也需要增加公共設施,因此在原本自強派出所的規劃案上,採多功能使用,新增其他公共設施。未來將有自強圖書館、自強派出所、停車場、交通事件裁決處、里民活動中心等,也會在內壢增設親子館,提供市民朋友更便利的生活環境。

鄭文燦強調,市府規劃推動「內壢之心—內壢變身改造計畫」,以鐵路地下化的內壢新站為核心,重新規劃、拓寬自立里及自治里等周邊道路,並與國防部軍備局協商,整體規劃內壢北營區,設置包括公園、社會住宅及其他公共設施,讓內壢有更大的活動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