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獨創「小黃公車」4月上路 採預約制搭車免費

▲台中將推出首輛「小黃公車」。(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將推出全台第一輛「小黃公車」,將計程車化身為公車載客,將從4月1日起上路,第一條路線規劃在豐原地區,且搭車不用錢。原因是該路線原本是豐原客運222路公車,但因為使用率低,人少時根本沒人搭,於是改用「小黃」當公車。

豐原客運222路公車平時沒人搭,上路像是「載空氣」,原因是該路線沒有經過主要幹道,附近住宅區也少,因此搭車的人少,最好的情況下,一台公車也只載到4個乘客。因此自4月1日起將推出第一條「小黃公車」黃1路。

改用「小黃」當公車,車身還貼上原本公車行駛的路線圖,各站牌也會換上新的時刻表,並附上預約電話;只不過,「小黃公車」沒辦法像一般計程車一樣隨時上下車,想搭車也不是到站就有車,必須提早一天電話預約。

這部小黃公車路線從豐原客運三民路發車,沿途會經過媽祖廟、豐原醫院,終點站為豐原球場,路線全長為9.4公里,正好符合台中市公車10公里內免費,因此民眾能免費搭乘。

交通局表示,欲搭乘「小黃公車」的民眾,盡量提前預約,讓計程車公司能提早準備車輛,而民眾若沒有預約,但計程車上還有空位的話,也可以直接上車搭乘。交通局說,以計程車替代公車,可以服務年長者、行動不便或是攜帶大件行李的民眾,預期可達到民眾、計程車業者和市府三贏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