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願役「站什麼哨」爽度最高? 退役大學長現身說法啦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對許多人來說,無論是被長官狗幹,或者大半夜凍著寒風站哨,只要進了國軍,留下都是「一輩子」的難得回憶;雖然過程很痛苦,絕不想再一次經歷,卻催生許多說不盡、笑不完的精采故事,每次討論總能引起迴響。

▲當兵是許多人一輩子的回憶。(圖/示意照/東森新聞)

一名網友就在「批踢踢八卦版」po文,並好奇詢問大家,如果就站哨這個環節,究竟是哪個時間,或者哪個形式的衛哨最爽?他並強調,當時天色昏暗,自己正在站哨途中,卻有空可以玩手機,面對的不是大門而是荒煙漫草,「沒人經過、有微風吹,台灣還能站在這發文的哨所,能有多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篇文章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有人嗆說「菜逼八,現在都替代役,誰在跟你站哨」、「站哨玩手機,通知憲兵隊」、「海巡站半夜哨都在看電視,不然很想睡」、「戰情兵阿,坐著吹冷氣看電視」、「獨立營區的假日安官哨阿,可以一直坐著」!

另一派網友則從「時間」的概念出發,強調站哨本來就很不爽,關鍵是追求小確幸,「當然是早上,05-07看日出」、「22~24,不會被中斷睡眠又可以補休」、「05-07離起床時間差不多,不會太累」、「1214,自己先吃午餐,下哨補休沒人管你,直接睡到吃晚餐超爽」;但也有退役的大學長認為,不管是站那班,站哨沒自由就是很鳥,相信大家都同意這句話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