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要求「握手照」…川普裝沒聽見 梅克爾只能尷尬笑

▲美國總統川普與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在接受採訪時,場面一度尷尬。(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7日在白宮與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首會面,談論北約軍費和自由貿易的問題。不過在會談的過程當中卻發生一段小插曲,一名記者提出兩人是否能握手的問題,梅克爾偏過頭去,詢問川普的意見,不過坐在一旁的川普卻沒有任何反應,尷尬的氣氛蔓延整個場合。

各國元首會面時,雙方互相握手致意是常見的事,不過川普似乎不這麼想。據外媒報導,兩人雖然接向媒體表示會談氣氛良好,不過在一名記者詢問兩國元首是否能拍張握手照時,梅克爾先是釋出善意詢問川普意見,卻沒得到任何回應,只能尷尬的微笑。一旁的川普則選擇忽略這個問題,並且搖晃著身體,不知道在想甚麼。但是根據外媒所釋出的其他照片中,兩人在最後還是有握到手。

今年1月及2月時分別接見了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ry May),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時,皆被拍攝到緊緊握住對方手的照片。相較之下,川普與梅克爾的互動顯得尷尬許多。

▲▼梅克爾偏頭詢問川普意見,卻遭到無視。(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