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過太空的種子 東北吉林可能產出「變種人蔘」

▲上過太空的「人蔘種子」。(圖/翻攝自中國吉林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航天科技集團的航天育種研究中心於日昨正式落戶圖們市,並領回天宮二號、神舟十一號搭載33天的「太空種子」,其中有藜麥、玉桃、人蔘等作物,未來吉林是否能夠成功出產「太空人蔘」,或是在地球環境中再度讓種子引發不同變異,實驗結果令人期待。

▲上過太空的「藜麥種子」。

據了解,中國吉林省的圖們江畔,是四季分明、光照充足的地區,且擁有含腐殖質的黑土地質,富含有機質,也是目前全球最主要的產地,約佔總市產量的7成。中新社報導,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航天育種研究中心與圖們市政府11日在北京舉行天宮二號、神舟十一號的太空種子交接儀式,圖們接下了當初被帶上太空的一批種子,也是中國首個以地方政府形式與航天育種研究中心簽約的第一個城市。

儀式上交接的藜麥、玉桃、人蔘三種作物種子都是被帶上太空待滿33天的作物,預測可能受到宇宙輻射、微重力、高真空及低溫等因素產生基因變異,返回地表後,或許會因環境差異又再度誘變成新品種。若能在黑土豐厚的吉林省成功量產,這種「新材料」將會成為世界農業領域最尖端的科學技術,因此是否能成功培育出吉林的「太空人蔘」也讓許多人非常關注。

▼變種人蔘不知道是否還會不會跟普通人蔘長的一樣。(資料照/優活健康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