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雪圈繩子卡到「美甲」裝飾物 19歲幼教師兩節手指拽斷

我們想讓你知道…~"~

▲美甲的裝飾卡到繩子,幼教師手指被扯斷。下有原圖,慎入!(圖/取自《遼沈晚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吉林一名19歲幼兒教師在過年期間特意做了美甲,沒想到滑雪的時候出了意外,繩子卡到指甲上的裝飾物,勒斷了兩節手指。經3小時手術,醫生診斷,受傷手指神經血管全部抽出,未能再植成功。

「十分遺憾!神經血管全部抽出!這個幼兒教師恐怕再也不能彈鋼琴了!」瀋陽醫學院附屬中心醫院手外一科醫生3日在微信朋友圈發出這條訊息。不少人看到恐怖畫面後,都忍不住詢問怎麼回事。他解釋,剛剛為一名幼兒教師做了手術,但遺憾的是她的指頭沒有保住。

而根據《遼沈晚報》引述親屬說法,這位19歲教師小靜(化名)在過年之前特意做了美甲,後來和朋友去滑雪場,幾個人坐在輪胎製成的「滑車」裡,從很高的雪堆上滑下來,「當時是很多人連在一起,從上面滑下來,小靜也在其中,就在下來的一瞬間,小靜手裡握著的那條繩子刮到了一棵大樹上,手指甲被繩子纏住,巨大的衝擊力將小靜左手無名指和小指勒斷。」

▲美甲的裝飾卡到繩子,幼教師手指被扯斷。(圖/取自《遼沈晚報》)

小靜被送到當地醫院進行治療,但因為傷得太重,血肉模糊的左手讓醫生連連搖頭。經過輾轉,一家人從吉林驅車趕往瀋陽醫學院附屬中心醫院。「小靜被送來時已經受傷9小時後。」醫生表示,經過長達3小時的搶救,感染部位得到有效控制,進行了疊瓦皮瓣修復了殘端,儘量保住受傷手指的長度。

▲受傷手指神經血管全部抽出,未能再植成功。(圖/取自《遼沈晚報》)

隔天淩晨1點,小靜各項指徵趨於平穩,但因為受傷手指部分,神經血管全部抽出,未能再植成功。醫生指出,未來小靜還需要做一次手術,讓受傷手指儘快達到美觀和恢復功能的作用。

小靜親屬說,「她從小就愛唱愛跳的,還喜歡彈鋼琴,沒了這兩根手指,心理上很難能承受。」小靜躺在病床上,情緒非常低落,術後曾經向醫生表示,擔心再回到幼兒園工作不能彈鋼琴了,還擔心小朋友們再次看到她會害怕。

而這起事件也在網上引發討論,不少人直呼「可怕」。「看得我都覺得痛了!」「惋惜!但指甲留這麼長,怎麼彈鋼琴?」不過,也有人質疑斷指跟美甲的關係,「如果只是指甲被纏住,那應該扯掉指甲,能扯斷手指就不只是指甲的原因。」「是用什麼膠水能黏這麼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