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征七號運抵文昌航天發射場 預計4月中下旬發射!

▲長征七號安全運抵文昌航天發射場,將展開測試作業。(圖/翻攝自央視新聞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製造的「長征七號遙二火箭」按流程完成了所有出廠前的研製工作。一周前從天津港啟程,於11日安全運抵文昌航天發射場,開始執行發射場區總裝和測試工作,將按計劃於下個月中下旬搭載「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發射升空,為「天宮二號」太空實驗室進行補給。

▲長征七號將搭載天舟一號升空。(圖/翻攝自央視新聞網)

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表示,長征七號是新一代中型運載火箭的基本型號,可為載人航天工程發射貨運飛船,也可用於發射人造衛星等其他載荷,該型火箭採用液氧煤油發動機等新技術,近地軌道運載能力13.5噸,於2016年6月25日在文昌航天發射場成功完成首次發射飛行任務。

▲長征七號此次任務是為天宮二號進行補給。(圖/翻攝自央視新聞網)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也指出,在首飛試驗結果分析後,長征七號遙二火箭按照發射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的狀態變化,進行了相應優化設計,進一步提高了相關產品的可靠性,滿足發射任務要求。

據了解,發射場設備狀態良好,各項準備工作皆按時進行,天舟一號貨運飛船正按既定程序執行測試工作,計劃4月中下旬由長征七號遙二火箭發射升空;此次任務,將是「天舟貨運飛船」和「長征七號運載火箭」組成空間站貨物運輸系統的首次試驗飛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