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扶梯冒濃煙!捷運台北站一度過站不停 7時恢復運行

▲捷運台北車站冒濃煙。(圖/東森新聞)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北捷10日上午指出,台北車站板南線大廳往淡信線10號扶梯於6時36分出現煙霧、焦味,該扶梯立即停機並手動啟動排煙煙霧,通知維修、消防隊處理;因濃煙影響到板南線、淡信線月台,列車也一度進行「過站不停」,車站空調關閉。不過,因煙霧消散,目前北捷板南線及淡信線已在上午7時7分全線恢復正常載客。

捷運台北車站今日上午傳出火警,北捷說明,板南線大廳往淡信線手扶梯在6時36分出現煙霧及焦味;6時41分因濃煙再起,已影響到板南線及淡信線月台,列車進行「過站不停」,車站空調關閉,消防隊到站處置。

北捷也說,台北車站旅客當下完成疏散,未有驚慌及受傷情形,行控中心也進行廣播及PIDS告知列車將於台北車站過站不停,並轉知高鐵及台鐵有關於該站過站不停訊息,請其通報旅客。

北捷進一步說,在上午7時4分因煙霧逐漸消散,板南線及淡信線列車取消過站不停,並轉知台鐵、高鐵及桃捷通知旅客,而上午7時7分板南線及淡信線已全線恢復正常載客。

▼北捷手扶梯飄焦味,列車一度過站不停。(圖/民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