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今年軍費首破「兆元人民幣」大關 是台灣的14倍!

▲中國空軍軍事演習,出動各式戰機參與。(圖/示意圖/翻攝自中國軍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全國人大首場記者會4日上午舉行,會中發言人傅瑩回應CNN記者詢問軍費預算多少,她表示,2017年預算增長的幅度是7%左右,國防費在GDP中佔的比重是1.3%左右。而2016年大陸軍費為9545.54億人民幣,換算下來,代表著今年總額將首次突破10000億(1兆)人民幣(約新台幣4.7兆元),為台灣的國防預算的14倍之多。

大會發言人傅瑩4日上午11時就大會議程和相關的問題,回答中外記者的提問,其中談到國防預算部分,她回應,2017年國防費增長的幅度是7%左右,佔GDP的比率為1.3%左右,這些年一直處於這個水平,這是財政部提供的準確的數據。

也有記者提問關於外界對中國的戒心時,傅瑩則說,在中國很多人肯定是很不理解的,看看過去這十多年,「中國周邊存在的這些領土主權、海洋權益的爭議問題,我們主張要對話和平解決的」,同時要擁有保衛自己主權和權益的能力,「我們確實要防範外部力量介入爭議問題」。

另外,被問到美國主張要提高經費時,傅瑩說,「美國軍費已經很大了,我去慕尼黑參加安全會議,北約也在強調要把他們每個成員國防費佔的比重都提高到2%,我不知道你們怎麼評估這個趨勢,是不是也問問他們是什麼考量。」

▼圖為停泊在三亞某軍港的駱馬湖艦(左)與海口艦。(圖/翻攝自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