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地面靜態展示! 殲-20匿蹤戰機4月底亮相鄭州航展

▲殲-20飛行中拉出「絢麗的渦流」。(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2017鄭州航展暨世界編隊特技飛行年度頒獎盛典,將於4月27日至5月1日在鄭州上街通航機場舉行,主辦單位透露,中國自製的殲-20匿蹤戰機將參與靜態展出。殲-20是在去年珠海航展中第一次正式公開亮相,當時是以雙機編隊進行約30秒的飛行展示,而下個月的鄭州航展將是這台被解放軍視為最新王牌戰機,首度開放民眾「近距離」觀看。

鄭州航展過去已成功舉辦2屆,是中國最具規模、以通用航空展覽和飛行表演為主題的大型通航文化活動。而今年的航展內容主要包含亞洲私人與公務航空博覽會、通航高端論壇、中原飛行大會和世界編隊特技飛行年度頒獎盛典等4個板塊,期間還將舉辦跳傘、動力傘等豐富多彩的航空體育表演,並有航天科普展、啦啦寶貝決賽等地面配套活動。

據2017鄭州航展執委會副主任曹陽介紹,在航展期間,殲-20飛機實驗機在拆除火力系統、動力系統等後,將參加靜態展出,觀眾可近距離觀看

▼殲-20攜帶4個超大副油箱進行測試,多攜帶近8噸的燃油可實現6500公里航程及攻擊關島能力。(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此外,世界編隊特技飛行年度頒獎盛典將是本屆航展的最大亮點。據了解,這是國際航聯118年歷史上,首次舉辦世界編隊特技飛行頒獎盛典,屆時將由在現場及通過電視、網路觀看飛行表演的觀眾,與各方專業人士一起為參加表演的飛行隊投票,評選出「世界最佳特技飛行隊」。

預計此次與會的有14支來自全球各地的頂尖特技飛行隊,包含法國卡普什飛行隊(雙機)、俄羅斯首航飛行隊(雙機)、西班牙雙箭飛行隊(雙機)、澳洲紅色男爵飛行隊(雙機)、立陶宛總統飛行隊(三機)、英國刀鋒飛行隊(四機)、英國環球之星飛行隊(四機)、「奧倫達部落」義大利先驅者飛行隊(四機)、羅馬尼亞雄鷹飛行隊(四機)、美國飛行家飛行隊(四機)、南非迅龍飛行隊(四機)、英國雅皮士飛行隊(六機)等12支頒獎入圍飛行隊,以及英國百年靈空中漫步飛行隊(雙機)、美國空中海報飛行隊(單機)等2支嘉賓表演飛行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