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宣布「織女星計畫」建案 10年打造新一代戰機

▲「織女星計畫」順利建案,預計將花10年的時間打造新一代戰機。(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防部正式宣布新一代戰機發動機研發計畫「織女星計畫」已經成功建案,預計花費10年的時間打造新一代戰機。中科院中科院院長張冠群在立法院答詢時也證實,「織女星計畫」建案成功,明年開始編列預算。

民進黨立法委員蔡適應針對「織女星計畫」提出質詢,詢問是否已納入預算,張冠群表示,「織女星計畫」已建案成功,將在今年內提交預算書,如果在立法院順利通過,明年就可以編列預算。

張冠群說,織女星計畫會分階段來執行,初期以6至8年為主,中期則長達10年。因此下一代戰機的雛型,在10年後可以出來。

據了解,「織女星計畫」是以現役IDF使用的TFE-1042-70發動機為基礎強化,研發新一代戰機所需噴射引擎與推進系統。除此之外,中科院與漢翔公司合作的改造戰機外觀,達到匿蹤功能的計畫,也在進行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