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墾丁探訪「南十字」星 冬春夜星空超有看頭

▲墾丁光害少,因此是夜賞南十字星的最佳地點。(資料照/取自悠遊墾丁粉絲專頁)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天文館為增加民眾天文知識、培養實際觀星的能力與經驗,將於3月24日至26日舉辦「墾丁南十字、冬春夜星空與生態之旅」。本活動在3月2日09:30起就能登錄官網報名,額滿為止,活動費用每人新臺幣5,400元。

「南十字」星座是臺灣不易見的星座,其中包含:α星(中名:十字架二),β星(中名:十字架三),γ星(中名:十字架一),δ星(中名:十字架四)。把這些星宿連結起來,酷似十字架形狀,就能成為尋找南極點的重要指標星座,故稱為「南十字」星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活動行程為三天兩夜,民眾可欣賞冬春與難得一見的「南十字」星座,活動中也會分享天文知識與天文新知,亦會帶領學員至嘉義東石鰲鼓溼地觀賞水鳥、走訪墾丁森林遊樂區觀賞全臺最大的銀葉板根與特殊地質鐘乳石洞,最後還會帶領大家拜訪屏東車城福安宮,這是全臺灣最大的土地公廟等多項各具特色的景點。

詳情可參見臺北天文館網址:http://www.tam.gov.tw,或洽(02)28314551轉202或204。

▼墾丁星空。(資料照/國家地理星空攝影講師 傑克森老師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