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百壯士立法院圍城! 李翔宙:年金改革需有同理心

▲退輔會主委李翔宙。(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為反政府年金改革,退將吳斯懷號召「八百壯士捍衛權益」,計劃在立法院大門前「埋鍋造飯、日日圍城」,長期抗爭至少一個月;行動在21日上午正式展開,一行人並繞行立法院,高喊「無良政府、背信毀約」。對此,退輔會主委李翔宙下午則受訪表示,年金改革茲事體大,當然必須從退伍軍人陳抗同理心來看待,且站在為退伍軍人服務的立場,願做最好的溝通、盡最大的努力。

對於退將舉行800壯士捍衛權益行動,李翔宙今日下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年金改革確實茲事體大,解決國家的問題,當然必須從退伍軍人陳抗的同理心來看待,期間必須有很充足的溝通與努力。

他進一步說,一星期前參加總統府召開、由國防部提報的年金改革會議,期間考量軍人職業特殊性,及過去在役期間對國家的犧牲奉獻,改革委員會必須做出合理、完整的考量,就要有精準的數據和完整的資料;而這部分目前國防部還在研議中,「當然我們站在替退伍軍人服務的立場上,我們願意做最好的溝通、盡最大的努力,會持續跟退伍軍人社團及相關榮民代表做好溝通。」

據了解,在800壯士圍城期間,退輔會已經派人陪同,將每日了解並關心狀況,持續進行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