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大餅紙」解密中 檢傳16名蝶戀花司機到案


▲士林地檢署傳喚16名蝶戀花司機以證人身分到案說明,釐清肇事原因。(圖/記者林煒傑攝)

記者林煒傑/台北報導

國道五號翻覆釀33死悲劇,肇事原因仍持續調查中,士林地檢署檢方從20日上午開始,已傳喚16名蝶戀花司機,將請他們以證人身分到案說明、釐清老董周比蒼是否真的有不給請假、壓榨等造成康姓司機過勞的情事,至於約談完司機後,會不會再接續約談蝶戀花公司周氏父子,仍待檢調說明。

檢方為了調查蝶戀花司機平日的請假流程、跑車工時等,傳喚共16名司機到案說明,其中1名資深司機上午已經應訊完畢,下午將持續偵訊其他司機。據了解,周比蒼名下有23輛大型巴士、1輛中型巴士,市值超過億元,但他為了降低成本,大多收購車行二手車,名下最舊的車輛是1994年出產,車齡超過20年。

據了解,警方已經將翻覆遊覽車的行車紀錄器「大餅紙」交給檢察官調查,目前正委託公路總局進行數據解讀,將比對相關通聯記錄,釐清司機真正工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