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捷自由試乘首日!搶搭民眾爆人潮 行李托運..卡卡的

▲機捷自由試乘首日,A1站一早就湧現體驗人潮。(圖/翻攝自台灣鐵道路透社FB)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機場捷運16日起開放民眾自由試乘,一早A1站台北車站就湧現想嘗鮮的人潮排隊等著體驗搭乘機捷。配合自由試乘開始,A1站的預辦登機及行李托運服務也同步啟用,但首日有日本旅客在操作自助行李托運時,一再顯示行李超重的錯誤訊息,最後只得先改回櫃台辦理人工托運,故障原因則仍待調查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A1站一早有民眾排隊等著抽體驗號碼牌。(圖/翻攝自台灣鐵道路透社FB)

機捷今起開放民眾自由試乘,從每日8時至下午4時開放搭乘,各站在7:40、9:40、11:40、13:40四個時段會發放號碼牌,因此一早就吸引許多民眾前來體驗,A1站第一波發放號碼牌時段1200張號碼牌,半小時左右就被抽光光。

▲桃園機場捷運16日開放民眾試乘,人潮爆滿(圖/記者陳涵茵攝)

但現場有民眾抱怨排隊區各只有1個號碼機,發放速度太沒效率,等了1個多小時才抽到號碼牌,對此,桃捷公司則立即改善,從第二梯次起就直接把號碼牌發給旅客。

▲機場捷運A1站今起同步啟用預辦登機、行李托運。(圖/記者李毓康攝)

另外,預辦登機、行李托運啟用首日,也發生插曲,有3名日本旅客來體驗自助行李托運系統,但行李皆無超過20公斤,機器卻一直顯示行李超重的錯誤訊息。桃機工作人員表示,由於旅客是轉機旅客,可能是前一行程設定有錯,目前還在調查原因,但先請旅客到櫃台辦理人工行李托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