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白天回暖「至少會有20度」 彭啟明:即將告別冬天

▲北部13日預期可到20度;中南部22到23度;高雄屏東可以到23到25度。(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13)日寒流續減弱,氣溫逐漸回升,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指出,清晨在中南部空曠區域還有11-12度的低溫,但整個低溫的程度和前幾天相比已經回溫1、2度以上,到周四周五會有春暖花開的感覺,「這波回溫代表台灣附近的天氣系統開始改變,即將告別冬天。」

彭啟明表示,今天白天回溫感覺更明顯,預期北部可以接近20度;中南部22到23度;高雄屏東可以到23到25度,未來幾天將會逐步回溫,每天上升個1到2度」,但這不代表東亞沒有冷空氣了,只不過行經的方向較不直接影響台灣,影響的程度較小而已,這個周末可能有點冷空氣南下,但降溫幅度可能不是很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說,「到周四五會有明顯春暖花開的感覺,趨勢會持續到下周,這波回溫很有可能代表著今年冬天對台灣附近天氣的天氣系統改變,逐步偏暖,告別冬天,接下來的指標是春季鋒面是否開始發展醞釀。」

另外,當開始從冬季邁入春季,也就是我們傳統春耕的時候,本來冬春季的雨水就不多,通常就要撐到梅雨季,看梅雨是不是可以正常或早一點來,或是靠颱風早點來,彭啟明提醒,「如果兩個配合不好,加上我們的水庫蓄含量本來就不太大,很容易就容易有旱象發生。」

▼彭啟明表示,台灣附近天氣的天氣系統改變,即將告別冬天。(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