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節讓舊城區燃起熱情!柯P:很多人回西門町重溫回憶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台北燈節重頭戲「西城嘉年華大遊行」11日晚間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與太太陳佩琪一同現身,並致詞表示,今年將燈節重新帶回台北舊城區,「很多人都說他們很久沒回到西門町」,除了能到地方重新逛一逛,重溫過去回憶,也希望在台北舊城區有最新潮的年輕人文化,在傳統節日注入新的元素,這些都會城尾台北市民的共同回憶。

「西城嘉年華大遊行」晚間登場,遊行隊伍長達700公尺,為41組大小裝置造型花車及表演團隊組成的65組陣列,表演團隊和技術人員總人數超過1600人,而柯文哲也在晚間近6時與妻子陳佩琪一同現身。

他致詞表示,今年台北燈節在西區舉行,雖然天氣很冷,但過去一星期在整個舊城區燃起熱情;台北西區本來就是台北發展的起點,但這幾年發展慢慢往東而去,所以舊城區就慢慢消沉下來了,而今年將燈節重新帶回到台北舊城區,「很多人都說他們很久沒回到西門町,他們在地方重新去逛一逛,也重溫他們過去那年代的回憶。」

柯文哲接著說,有朋友說若不是這次燈節,已經很久沒來西門町,但這次從北門到西門町,一路看花燈、吃吃喝喝,覺得這地方很多景象依舊,也有很多改變,這種新舊並陳的感覺令人非常感動,「我們也希望在台北舊城區,也有最新潮、年輕人的潮文化」,在傳統節日也注入新的元素,這種新舊在一起的感覺,都會變成往後台北市民的共同回憶。

柯文哲說,今年的西城嘉年華大遊行,有很多西門町在地特色元素的大型花車,以及學校儀隊、啦啦隊、新住民團體的參與,其實內心希望的就是「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得理想可以實現,這就是一個全民參與、多元文化的展現,從過去提燈籠,到今天的花車遊行,希望這個熱鬧的活動結合傳統與創新,能將燈節氣氛炒到最高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