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亞洲再平衡戰略 美軍三型F-35戰機將進駐亞太

▲美軍三種型號的F-35列隊飛行,從上到下分別是F-35A、F-35B和F-35C。(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協助日本保衛西南各島能力,美國海軍陸戰隊第一支F-35B戰機飛行隊已進駐山口縣岩國基地,並正在沖繩附近展開飛行任務。五角大廈的官員指出,為落實「亞洲再平衡」的戰略政策,美軍會把最先進的武器裝備優先部署到亞太地區,繼F-35B戰機後,F-35A及F-35C戰機也將陸續部署

綜合美國媒體報導,F-35B飛行部隊將有效增強美軍協助保衛日本西南各島的能力,其中包含釣魚台。而美國海軍陸戰隊的第二支F-35B飛行隊預計也會在2017年底或2018年初派駐日本,成為駐日的美國海軍兩棲攻擊艦中一支艦載飛行隊。

F-35B是美國最先進的F-35第五代戰機的海軍陸戰隊機型。美國軍方稱,F-35B不止是戰鬥機,它集結AV-8B「獵鷹式」垂直起降戰鬥機、F/A-18「黃蜂式」戰鬥機以及EA-6B電子作戰機於一身,是一個能夠採集處理相關作戰數據、關鍵信息聯網,並對信息做雙向處理和運用的作戰平台。

▼美國海軍陸戰隊F-35B型戰機。(圖/翻攝自MARINES官方網站)

據了解,美國空軍2016年8月宣布第一個獲得初始作戰資質的F-35A型戰機飛行隊,將會在今年年底前被派駐到太平洋或歐洲戰區,應對該區愈來愈大的安全挑戰。此外,美國海軍也獲得了幾10架F-35C型戰機,目前正緊鑼密鼓地展開測試和訓練,計劃在2018年底前宣布首批F-35C獲得初始作戰資質。

五角大廈官員透露,作為亞洲再平衡的一部分,美軍會將最先進的武器裝備優先部署到亞太地區,「因為那是美國的未來所在」。

▼五角大廈。(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