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室分享會 黃健庭:智慧城市解決城鄉教育落差

全國「SMART School」智慧教室分享會在台東舉辦,共吸引全台共超過百位的國小校長、主任與教師出席。(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灣三星電子與臺東縣政府教育處及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攜手合作,於今1/7日一連兩天辦理全國「SMART School」智慧教室寒假交流分享會,希望借由政府、學校、產業與非營利組織的經驗分享,見證數位學習與行動學習在教學現場的蓬勃運用,達到推展數位教學之目標。開幕式由縣長黃健庭主持。

台灣三星電子配合政府「推動數位學習活化教學」政策,於2015年完成全台15縣市15所智慧教室「SMART School」建置之後,定期辦理全台「SMART School」及行動學習教學成果分享,2017年新春則選定於今天下午2點起在台東市娜路彎大酒店2樓宴會廳辦理暑假分享會,除了15所智慧教室「SMART School」的建置學校外,並有台東縣內對於資訊教育有興趣的教育工作伙伴。 行動學習突破時間與空間的限制,已成為全球教學趨勢,除增加學生的參與感,更大幅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與動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健庭表示:「行動學習儼然成為21世紀教育的未來,數位教育讓學生更主動地學習,師生之間也能有更多的互動。台東已經步向智慧城市,也正在打造TTMaker創新創業園區,最近縣府也推出TTPush,未來舉凡個人申請案件申辦狀況、中低收入補助訊息、稅務通知提醒、職缺通知、停車費繳費提醒、地政執業換照通知等業務,均「主動回報」處理進度,化被動為主動服務。另外,除了主動式的公共服務外,TTPush更貼心提供「台東金幣」的數位積點功能,整合各局處資源,民眾透過虛實整合的行銷活動,台東縣府積極推動智慧城市及資訊教育,希望能夠縮短解決城鄉教育資源差距。

前資科司長,現職政治大學的李蔡彥教授也表示:「偏鄉就是創新創意最好的園地,為改善生活、教育,創新的奇蹟常常來自較邊陲、偏遠的環境,創新的過程很艱辛,但一定有價值。」 在臺東縣政府的支持之下,三星電子與財團法人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也於2015年於臺東縣溫泉國小打造一間「SMART School智慧教室」。這間Smart School教室,是臺東縣唯一的一間,藉由「SMART School智慧教室」將數位工具與學習融合在一起,創造更為有趣的互動式學習經驗。

二天的活動共吸引全台共超過百位的國小校長、主任與教師出席,選出6所最佳實踐的種子學校並給予獎勵,希望藉由這樣的良性競爭,提昇數位教學的教學品質及創意。交流會現場也設置Samsung Gear VR虛擬實境體驗區,黃健庭更親自體驗台灣三星在全球推廣的「Be Fearless #我無所畏」虛擬體驗活動,認為若將這樣的科技資源運用在創新教學上,將會大大提升學童的學習意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