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靠攏華爾街 桑德斯批出賣選民:這傢伙是騙子

▲美國總統川普競選時曾說,要向華爾街挑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在初選時的對手桑德斯(Bernie Sanders),當地時間5日在CNN節目中表示,川普任命財經方面的部長和顧問都與華爾街有深厚淵源,指責他沒有信守對中產階級選民的承諾,更直言,「這傢伙是個騙子」。

桑德斯參加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5日的談話性節目「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他向主持人表示,「我不是故意要無禮,但(川普)這傢伙是個騙子」。桑德斯說,川普在競選時向中產階級選民承諾將挑戰華爾街,選後卻任命這些富人加入執政團隊。

川普提名前華爾街投資銀行高盛(Goldman Sachs Group Inc)主管梅努欽(Steve Mnuchin)為財政部長,並選擇有「破產大王」之稱的投資人羅斯(Wilbur Ross)執掌商務部,還指派曾任高盛營運長的寇恩(Gary Cohn)帶領國家經濟會議(National Economic Council)。

桑德斯表示,川普任命的閣員與高階顧問,直接違背了他對於恢復葛拉斯-史提哥爾法(Glass-Steagall Act)的承諾;這項法案是分隔商業銀行與投資銀行的監管措施,在柯林頓主政時期被廢止。桑德斯說,投給川普的選民都以為,川普會為勞工謀福利,但他認為,川普是個優秀的「電視人物」,但他會出賣美國的中產與勞工階級。

▼聯邦參議員桑德斯。(圖/翻攝自U.S. Senator Bernie Sanders臉書)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