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山15元、下山免費! 一張圖看平溪天燈節接駁3路線

▲2017新北天燈節交通資訊。(圖/記者徐政璿翻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2017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即將在本週六(2月11日)元宵節熱鬧登場,活動當天9點至24點將實施全面汽、機踏車交通管制。活動也將安排接駁公車,分成「木柵-十分線」、「瑞芳-十分線」、「基隆-十分線」。另外,活動日的臺鐵平溪支線列車時刻與平時不同,請民眾至臺灣鐵路管理局網站查詢。

根據3條路線規劃,去程從木柵上車收費50元;從石碇區及基隆、瑞芳區上車收費30元;平溪區內上車收費15元。回程部分,搭乘接駁車下山則免收費。除了基隆線的接駁車外,各路線接駁公車開放電子票證刷卡,方便遊客搭車、免備零錢。

新北市政府侯友宜副市長表示,今年天燈節適逢週六,人潮與過往相比相信會激增不少,請大家多加配合,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前往會場,減緩當日交通堵塞情勢,活動當日也將安排充足的警消人員隨時待命,將安全層級拉到最高,讓前往平溪遊玩的遊客能有個平安的旅程、快樂的回憶。

▼新北平溪天燈節。(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