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近距離南衝」低溫下修探10度 霸王寒流9日再現?

▲入冬最強!霸王寒流9日再現?(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東北季風報到,中央氣象局表示,6日北台灣明顯轉涼,白天後水氣減少,深夜各地還會進一步降溫,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14度,其他剩約16度,日夜溫差則達10度之多;預計9日(周四)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低溫再下修,下探10度逼近寒流,引發網路瘋傳,「霸王級寒流」恐將再現。

氣象局預報,6日鋒面通過後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天氣明顯轉涼,整天有涼意,深夜後各地還會進一步降溫,中南部日夜溫差相當大。清晨及夜晚中部以北和東北部低溫下探14、15度,南部和花東約16、17度,白天北台灣受冷空氣影響高溫僅19至21度,其他地區較舒適溫暖,22度以上,尤其中南部地區陽光溫暖,高溫可來到26度上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冷氣團近距離南衝」低溫下修探10度。(圖/中央氣象局)

9日鋒面通過及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北台灣白天就轉冷,且越晚越冷,其他地方入夜後氣溫也逐漸下降,10日(周五)至12日(周日)再冷氣團影響下,中部以北及宜蘭清晨夜晚低溫下修,僅10、11度,南部及花東也將下降到12至14度,各地早晚氣溫偏低,北台灣更是一整天偏冷,白天高溫預計不超過15度。

天氣風險公司提醒,未來一周要特別注意9日將有一波較強的冷空氣南下,可能是入冬以來最強一波低溫,北部空曠地區下探10度,冷空氣南下的2天期間會有迎風面降雨,影響最顯著是落在9日下半天到10日,目前看起來強度較強,也會冷比較久,可能持續到14日(下周二)。

也有氣象愛好在臉書「福爾摩莎氣象萬千」上討論,這波冷氣團強度似乎又更強了,根據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最新預報,10日早上8點1500公尺0度等溫線又往南調整,壓到新竹,此外,9日晚上起至13日連續5天都將壓境北台灣,13至15日冷高壓中心甚至南壓制浙江福建交界一帶。提醒民眾9至15日清晨台南以北地區要注意因近距離南衝的強冷空氣加上輻射冷卻,帶來10度左右或以下的低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