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良遭爆爽領250萬補助 台大:無法代為決定是否續給

▲論文造假風波後,郭明良首露面。(圖/立法委員邱議瑩辦公室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大前教授郭明良的論文被檢舉涉違反學術倫理,校方1月中公布初步調查結果,認定「明顯違反學術倫理」,沒想到近日他又遭踢爆,一份1月24日的公文指出,台灣生技醫藥發展基金會(TBF)仍持續讓104年度獲獎人郭明良領第3年250萬元的獎助金,同時也顯示表態辭職的郭明良仍是台大現職教研人員。

臉書社團「對科技部,你沒有沉默的權力!」公開一份公文,內容為TBF生計講座2017年獲獎人的獎助金,仍讓104年度獲獎人郭明良領第3年250萬元的獎助金,公文所列的獲獎人員都是台大現職教研人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台大回應,郭明良教授於104年度獲頒臺灣生技醫藥發展基金會TBF生技講座,由於目前離職程序尚未完成,此次行文乃為回應該TBF講座每年例行的請款程序,款項尚未匯入本校;將提供校方到目前為止的調查結果給基金會參考,「臺灣生技醫藥發展基金會是民間團體,本校無法代為決定是否續予補助」

另外,台大表示,教評會已在上個月13日就兩篇已撤回之期刊論文達成初步調查結果,認定其有違反學術倫理之事實,目前尚有共同作者責任與其他有疑義的論文仍持續進行調查中,全案調查完畢後,調查結果將送交校教評會審議及議處,待懲處確定後呈報教育部,將可確認郭明良去向,若有涉及獲獎獎金追回或撤銷之問題,也會主動行文相關單位,依照政府或頒獎單位之規定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