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聰賢掌農委會 羅智強諷:小英對會蓋農舍的人特別青睞

▲林聰賢任農委會主委遭批。(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3日晚間公布內閣改組名單,其中,宜蘭縣長林聰賢確定接任農委會主委,引發農業界熱議。對此,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在臉書指出,總統蔡英文對會蓋農舍的人特別青睞,在2012年找了因農舍案聲名大噪的蘇嘉全當副手搭檔,2016年上任後還讓蘇當立法院長,因此建議小英不妨把農委會正名為「農舍會」。

林聰賢接任農委會主委引發批評,據農業界人士表示,他在任內期間處理農舍與農地等問題常有爭議,甚至被諷為「最會蓋農舍的縣長」。

對於政府延攬他擔任此職,羅智強表示,2000年到2014年,宜蘭共有7612棟農舍,其中有3500棟在林聰賢擔任縣長任內核發,農地流失千公頃以上,林聰賢的「農舍政績」不但讓前幾任宜蘭縣長瞠乎其後,在他主政下的宜蘭,更是全台農舍發展失序最嚴重的地區。

「蔡英文曾說要給台灣農村帶來不一樣的風貌、要農民一起努力組成一支堅強農業團隊」,羅智強表示,原來蔡英文的「不一樣」,是要集合全國最頂尖的農地殺手來改造農村;「最堅強」則是找蘇嘉全和林聰賢組成「一流的農舍團隊」。

最後,羅智強諷刺的表示,既然如此器重這群「拔尖的農舍菁英」,也網羅台灣最優秀的農舍人才,因此建議蔡英文不妨順便把「農委會」正名為「農舍會」,或把民進黨正名為「農舍黨」。

此外,面對眾人的反對,林聰賢表示,不論政策執行的理不理想,大家的批評都是正面的,未來也將持續執行蔡英文提倡的農業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