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波內閣改組四位部長中箭 被林全撤換的理由是…

行政院宣布內閣改組。(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行政院3日宣布首波內閣改組,勞動部長郭芳煜、科技部長楊弘敦、農委會主委曹啟鴻、衛福部長林奏延都被撤換。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說明,例如週休二日實施後,法規命令的執行需要法律專才,所以才換政委林美珠接勞動部。

新年過後,第一波內閣改組終於公布!行政院晚間6點半宣布,勞動部長由政委林美珠接任、農委會主委由宜蘭縣長林聰賢擔任、教育部政次陳良基接任科技部長、前衛生署副署長陳時中擔任衛福部長。但被撤換的4人都會留在執政團隊,將再宣布接掌職務。

針對撤換這4個部會首長的原因,徐國勇解釋,每個職務要以適應性、用更適合的狀況來處理,例如勞動部在週休二日推動後,法規命令的執行需要法律專才,而林美珠正是金融法律及法務行政高考及格,並長期在政府工作,很適合接勞動部。

至於新任衛福部長陳時中,他指出,陳時中本來就是衛生署副署長,具有醫療背景,又是牙醫師;而林聰賢是農校畢業,具有農業專業,可管理農委會;陳良基也曾任台大副校長,是電機博士,長期有科技研究,是科技部長的人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