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燈節林默娘花燈遭諷「邪神」 觀傳局急邀作者重繪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7台北燈節即將在4日登場,11日舉辦「西城嘉年華大遊行」,花車造型以本土漫畫家韋宗成的作品《冥戰錄》主角「林默娘」為原型設計;主題花車2日亮相後,還特別邀請副市長陳景峻為其「點睛」。但因造型與示意圖、原作等相差甚遠,引發網友毒蛇批評「邪神像」;對此,燈節主辦單位觀傳局表示,韋宗成3日下午將重新繪製眼睛,但強調壓力來自宗教界而非網路鄉民。

2017台北燈節將在4到12日於西門町、北門等地區登場,11日元宵節當天更將舉辦西區史上規模最大的「西城嘉年華大遊行」,當天最受關注的是高8公尺、長10公尺、寬5公尺的林默娘花車,由西門徒步區街區發展促進會和台灣漫畫家韋宗成合作,以韋宗成作品《冥戰錄》中的「萌版林默娘」原型打造。

林默娘花燈原定造型。(圖/翻攝網路)

沒想到林默娘主題花燈登場後,網友卻不買單,直酸是「邪神像」、「臉有點驚悚」、「粗製濫造」、「鎮邪少女」;更有網友對副市長陳景峻開光的眼睛大酸「眼睛有點慘」、「眼睛怎麼回事」、「眼神死了」。

甚至連韋宗成本人也在臉書自嘲,「在台灣邪神史上占有一席之地」,並在下方留言表示,「當下還蠻想爬上去畫的(汗)。」

▲邪神版「林默娘」。(圖/取自ptt)

對此,觀傳局長簡余晏表示,韋宗成認為花燈的眼神跟原著漫畫不同,預計2日下午2點30分將親自重新彩繪眼睛;簡余晏強調,市府壓力並非來自網路,而是「宗教界」,宗教界人士反對媽祖林默娘以動漫造型呈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