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春節6天連假人潮爆量 台南古蹟區成長32%

▲春節6天連假,台南各古蹟名勝區行春人潮爆量。(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挺過前年登革熱、去年震災接連而來的考驗,台南市各古蹟景點及新春品牌活動-月津港燈節,春節假期都吸引爆量人潮,古蹟區總參觀人次近12萬人次、成長32%,總收入突破5百萬;蕭壠文化園區及總爺藝文中心各吸客近5.9萬及2.9萬;藍晒圖有5.45萬人次造訪,創下近263萬營收。

今年春節連假雖然只有短短6天,惟在溫暖好天氣的加持下,台南市各古蹟景點遊人如織,市區街道每天都人聲鼎沸。根據文化局統計,今年古蹟區一掃前兩年陰霾,6天營收突破5百萬、達505.8萬元,較去年增加近125萬元,成長33%。包括赤崁樓、安平古堡、億載金城及安平樹屋等4處收費古蹟區,平均門票收入也成長37%,其中更以安平古堡成長45%最高,展現出驚人的外客集客力。位於延平郡王祠公園內的延平小店則充分滿足遊客餐飲需求,營收更大幅成長89%。

近2年市區創意新亮點-藍晒圖文創園區,今年過年期間也大有斬獲,園區內24家微型及旗艦型進駐業者全員到齊,初一到初五營收達263萬元,入園人次約5.45萬人。位於佳里的蕭壠文化園區,2017農曆春節入園約5.9萬人次、麻豆的總爺藝文中心入園總數也達2.9萬人次,其他小而美的特色景點及展區,鄭成功文物館有2,300多人次參觀、葉石濤文學紀念館吸引近千人參觀、噍吧哖事件紀念園區於初三至初五春節開放的3天期間也吸引超過2千人到訪。此外,各文化中心及各合作廟宇如鹿耳門天后宮、歸仁仁壽宮,總計也各有數千人次造訪。

此外,「2017月津港燈節」過年期間人潮爆量,鹽水及鄰近區域於Google地圖上的路況,連續數日顯示為「交通極為繁忙」的深紅色。今年整體參觀人潮不僅遠超過去年及前年,集結全國創意設計科系的學生燈區作品,參觀人潮也較往年成長至少5成以上。文化資源科推估,「2017月津港燈節」開幕12天以來已有超過30萬人次參觀,過年前的1月21至26日每天即約有3至5千人、總計約2.5萬人搶鮮參觀,1月27日至2月1日的6天年假期間總計吸引27.5萬人次參觀;光僅計圍爐後的5天走春期(初一到初五),每天都有超過5萬人次造訪鹽水的月津港燈節。

文化局表示,過年以來南部持續好天氣,可望使今年的月津港燈節參觀人次突破往年紀錄。春節過後,還將有元宵周末及228連假等假日,呼籲市民朋友及國人,如果先前為避開過年人潮而尚未造訪月津港燈節,可以把握整個2月的平日及假期,今年的燈區設計保證讓您不虛此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