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失志男流浪街頭 熱警戴景洲、廖今維收留協助安置

▲台南市警四分局華平派出所警員戴景洲、廖今維,將柴姓男子帶返所暫予收留,並於2日通報社會局協助安置。(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過年期間本該與家人團圓相聚的節日,台南市警四分局華平派出所警員戴景洲、廖今維,發現一個疑似遊民身穿薄衣的男子,經主動上前關心,發現該男子經商失敗,中高年無人願雇用,已多日沒吃飯且無家可歸,警方關心該名柴姓男子帶返所暫予收留,並於2日通報社會局協助安置。

2月1日晚上,警員戴景洲、廖今維擔服巡邏勤務,行經安平區永華路二段與建平路口時,發現疑似一遊民,身上僅穿著單薄衣服的男子在路口徘徊,於是主動上前關心,經詢問後得知該名柴姓男子(50歲)因近幾年經商失敗,加上已有些年紀無店家肯雇用,柴姓男子已經多日沒有吃飯,肚子很餓,也沒有地方住,曾一度對這社會感到失望興起自殺念頭。

熱心警員廖今維得知後,趕緊買熱食予以溫飽暖暖身體,而平時古道熱腸的警員戴景洲則在旁給予加油打氣,鼓勵柴男重新振作,並提供柴姓男子相關資訊,協助柴男安置,才不會天天餐風露宿,有一餐沒一餐,要先有安身之處,才能重新再站起來。

因適逢過年期間,社會局單位並未上班,最後警方將柴男暫時安置在派出所,2日社會局上班再予以聯繫,柴男相當感謝警方的幫忙,也答應要重新再振作。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