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別兒子...把頭探進車裡 老母親擔憂的眼神看哭很多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母親的眼神是最不捨的道別...

▲母親的眼神是最不捨的道別。(圖/取自《錢江晚報》)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張「離別」的照片在微信朋友圈流傳,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媽媽把身子探進車裡,笑容慈祥,專注地看著車裡的人,眼神透著無限留戀,但額頭深刻的皺紋和斑駁的臉龐,讓人感受到歲月的無情。

「兒行千里母擔憂……爸爸媽媽,兒子多想再聽聽你們的嘮叨啊!離別時我們彼此外表都裝著歡笑,內心卻有太多的無奈和不舍,相互懷揣著淚水揮手道別,期待下次再相聚。」發微信者的這番話,引發了網友的共鳴。

《錢江晚報》聯繫上了發微信的周建海,41歲的他是杭州陳經綸體育學校的一名教練,老家在文成縣百丈漈鎮篁莊村。照片中的老媽媽是他母親,名叫胡仙菊,今年80歲。

因為工作,周建海平時很少有機會和父母團聚。今年1月26日,趁著春節假期,他回了老家。開心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2月1日上午,長假接近尾聲,又到離別時,父母堅持要出門相送,不知不覺走到了村口,周建海和父母擁抱告別,沒想到一向堅強的母親竟然落了淚

▲▼離別時,父母堅持送到村口,3人擁抱道別。(圖/取自《錢江晚報》)

「兒子啊,自己身體多保重,爸媽會照顧自己,家人要和睦相處……」就在汽車準備發動的那一刻,胡仙菊又把頭探進車裡,凝望著周建海,反復囑咐

「父母把我們撫養長大,我們陪他們慢慢變老。但我們陪他們的時間實在太少了。」周建海說。

周建海這番話,道出了常年離家在外的子女們的共同心聲。網友也紛紛留言,「回家才發現,我們成長的速度遠遠趕不上父母老去的速度。」「曾經也在車上看到車後奶奶望著我們的背影...」「看著媽媽滿頭白髮,瞬間淚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