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巧扮波麗士拍宣導片 新店分局反詐騙從小紮根起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為預防不法分子利用春節伺機詐騙民眾,新店分局在春節前夕籌拍一部反詐騙微電影,並一改警察機關由現職員警擔綱演出的常態,別出心裁邀來幼兒園孩童,共同參與「詐騙年獸來了」為主題的微電影演出,將反詐騙觀念從小紮根起。

新店分局表示,這部微電影的故事主軸為穿著縮小版警察服幼兒與詐騙年獸展開腦力交鋒過程,最後萌小孩成功打敗「詐騙年獸」,讓民眾觀看後,除對鏡頭前小孩童言童語之可愛模樣印象深刻外,同時對於警方宣導常見詐騙手法1.解除分期付款、2.假冒名義、3.假網路拍賣、4.假冒公務機構等4種詐騙案件類型也能夠耳熟能詳,但更為重要的是將反詐騙觀念從小紮根起。

新店分局找來幼兒拍攝反詐騙宣導微電影,將反詐騙觀念從紮根做起。(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這部宣導微電影將利用春節期間發表,藉以提醒民眾詐騙集團犯案手法、提示詐騙關鍵字句及教導民眾防詐小訣竅,達到吸引民眾目光注意,並將反詐騙觀念深植在各年齡層民眾的腦海,並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