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擲13聖筊神手乞龜!女大生開走113萬福斯羞:先載男友

▲連擲13聖筊神手乞龜!女大生開走113萬福斯。(圖/國立傳藝中心)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初四迎財神!宜蘭和澎湖盛行「乞龜」習俗,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今年還特別舉辦乞金龜大賽,開放1000個名額,擲出最多聖筊的人,就可以把價值113萬元的福斯金龜車開回家!來自嘉義就讀海洋科技大學大三的江姓女學生連續13個聖筊,坐穩王位,賺到一輛車,她害羞地說,第一件事要載男朋友出去玩。

傳統上,龜被視為長壽象徵,而宜蘭自古就有乞龜的習俗,近期新開幕的傳藝園區,今年過年特別串聯全台老餅店,舉辦擲筊乞龜拚金龜車的活動,只要在全聯買福袋,就可以獲得傳藝入園門票和乞龜卷,獲得擲筊機會,初四上午11時許在文昌祠開放1000人參賽,近萬人湧入,還有不少外籍遊客也來體驗,擠爆廟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賽一路進行到下午5時,江姓女大生早在12時就已經連擲出13個聖筊,中途雖然碰到一名6歲男孩挑戰,她仍坐穩王位,最後獲勝。她受訪時害羞表示,自己來自嘉義,男友告訴她這個活動,在嘉義就買好福袋,當天一大早5點跟著男友一家人,從永和出發到傳藝走春,原本「一切隨緣」,擲筊時腦筋一片空白,就是自然放開,沒想到順利得大獎。

擲筊賺到一台金龜車,江姓女大生說,會先和家人討論需不需要用車,不然就會自己使用,第一趟則是要載著男友一起出去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