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阿兜仔來台鑽研道教5年多 台語念咒幫人祭解「超練轉」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春節期間不少人都會到廟宇走春拜拜,台南善化慶安宮也湧入人潮排隊「祭解」,不過眼尖的信徒發現三位法師中竟有位西方面孔的「阿兜仔」!而且唸起台語還超「練轉」,吸引民眾好奇目光,還指名要他幫忙改運,讓廟裡人潮多了4成。

來自美國田納西州的馮思明「阿明」從小在傳統基督家庭長大,目前是夏威夷大學歷史系博士候選人的他很喜歡東方文化,認為要深入了解華人的文化與社會,宗教信仰是歴史文化的核心,因此來台研究道教5年多,過去在市區學習小法,跟著其他道長一起念咒,現在國台語都難不倒他了。

不過這回獨當一面,必須自己一人負責替民眾「祭解」,馮思明說,其實自己相當緊張,「雖然儀式有重複性,但對每個人都要給予尊重,每一次都要專心再集中。」

只見他穿著黃色道袍,手上拿著法器、以標準的台語念念有詞替民眾祭解,過程絲毫不馬虎,也讓許多信徒嘖嘖稱奇,拿起相機拍照,還有人特地指名要馮思明服務,讓他又驚又喜。廟方也說,這幾天祭解信徒因為馮思明成長快4成。

馮思明也說,祭解的每個細節都是門藝術,他邊幫人改運邊學,希望有這回經驗後,下次能再參與相關的儀式幫助更多人。(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