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萬輛車尚未北返! 國道5北上今天陸續湧車潮

▲國道5號。(圖/記者林保宏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大年初三,許多家庭規劃出遊,也有民眾提日返回工作點。高速公路局統計,國5南下在小年夜有4.1萬輛次,除夕4.7萬輛次,初一4.5萬輛次,車流約為平常的1.7倍,3天的南下車流量,足足比北上車流量多出近6萬輛次,亦即在初二前,仍有近6萬輛次停留在宜蘭、花東地區尚未北返。

高公局表示,自除夕至2月1日,國道暫停收費、開放路肩、並實行高乘載管制,希望駕駛保持耐心駕駛,此外特別強調,國道初三、初四北上高乘載管制,至少要3人才能上路。高公局也預估,初三國道全線、南下北上車流量,都將是最多的,估計全日總延車公里為135百萬車公里。

高乘載管制部分,國1高雄至湖口、國3九如至大溪路段北上實施至下午14時,國5下午15至20時蘇澳至宜蘭北上路段實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