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養死5隻熊貓 上海野生動物園:養得多當然死得多

▲上海野生動物園。(圖/翻攝封面新聞,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上海野生動物園21歲的熊貓「幗幗』和幼仔「花生」月初突發重病,在去年12月底離世,但園方卻在1月19日才公布死訊,令許多人質疑動物園的飼養有過失。也有人翻出上海野生動物園的紀錄,發現他們在10年內已經養死5隻熊貓,平均2年就死一隻,且清一色是病死,痛批園方為了賺錢,罔顧動物的生命。

▼9隻熊貓一起進食,但目前死到剩下5隻。

根據《封面新聞》報導,上海野生動物園的企畫部經理陶鋒原表示,近年多起熊貓病死的事件和「數量及概率」有關係。但許多人發現,圓方在花生才出生兩個月時,就開始讓牠和公眾見面,公開展示,最誇張的是,在12月23日,兩頭熊貓死亡前的一周,園方竟然還上傳兩隻熊貓的萌照,配上可愛的對白,完全忽略已經發病的事實!

▼花生才出生兩個月就被公開展示。

陶鋒原最後指出,他認為10年死5頭熊貓是「數量及概率」的問題,「養得多,才會死得多,不信你看其他動物園,他們都養一兩隻而已,而且年紀小的熊貓死亡率本來就比較高。」

▼熊貓已經病重,園方還發布萌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