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幼稚園校外教學看「屠宰馴鹿」 5歲童還能動手做

▲挪威幼稚園帶5歲童參觀馴鹿屠宰。(圖/翻攝自Granstubben Barnehage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挪威一間幼稚園日前進行校外教學,帶5歲幼童到馴鹿屠宰場參觀,完整目擊宰殺、剝皮等,還安排兒童們將屠宰後的鹿蹄丟棄。相關照片上傳網路後,有部分網友批評此舉不恰當,而園方則表示,此次活動主要教導北歐原住民「薩米人」文化,為國定教材之一,而薩米人的生活與馴鹿息息相關。

綜合外媒報導,園方將活動照片上傳臉書後,吸引世界各地的網友發表意見,有部分網友認為,讓孩子了解食物從何而來是重要的事,對這項活動表示贊同,還有人說,希望自己的小孩也能參加;但也有不少網友反對,批評這項「教學」對幼童來說太過殘忍。

園方解釋,這項活動為薩米人文化教學課程,由於薩米人文化離不開馴鹿,園方相信讓孩子親身體驗,更能夠強化學習,並表示未來還會舉行類似活動。園方指出,政府規定必須教導薩米文化,而教薩米文化卻不提馴鹿是辦不到的事,不過事先都會徵詢孩童的監護人同意,並在開始前先對孩子進行輔導。

▼一張張馴鹿皮整齊擺放在雪地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