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感教育多重要? 看448萬設計「台鐵便當官網」就知道

▲107教改倒數計時,台灣孩子值得一套更美的課本!。(圖/翻攝美感細胞_教科書臉書,下同)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日前台鐵花448萬設計訂購便當網站,引發外界爭議,有網友批評美學設計太差,但也有網友認為,經費架設網站實屬不易,不該過多苛求,然而台鐵事後也發聲明表示,會再重新檢視網頁設計,提升視覺感受。但此一事件,也不免讓人正視「美學教育」的重要性。

日前曾報導過「美感教科書10款絕美設計 網讚:台灣最美的國文課本!」一群交通大學畢業生2013年9月發起「美感細胞-教科書再造計畫」,找來13位國內設計師及插畫家,聯手設計版面及插圖,替國內教科書注入新生命,計畫獲得廣大迴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日美感細胞團隊宣布,發動「美感教科書第二季」的群眾募資,瞄準12年國教新課綱,希望能將美感教科書計畫,切入107年的教學體制,找來方序中、馮宇與圖文不符等設計師聯手操刀,希望能讓台灣孩子擁有一套更美的課本。

▲課本中加入pantone 2016年度代表色,讓學生感受更多有趣的設計。

美感細胞團隊指出,「本次計畫,我們與康軒和南一出版社合作,取得了5科各1-2個單元的內容授權;讓美感教科書包含的科目,從1科變成了5科;覆蓋的上課時間也從原本的 21%提高到了65%,產生更全面的影響力。」

「透過豐富多變的插畫與技法,像是素描、水墨或是七彩的圖樣,讓孩子每翻到新的一課,就能產生全新的感受。在這閱讀的過程中,也會有潛移默化的效果,讓孩子們開始有美的感受力」,美感細胞團隊如是說。透過課本的主視覺,開啟孩子的想像空間,也拉近課本內容與孩子的距離,帶來更好的學習效果。

►►►《美感教科書第二季》募資網站請點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