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戰春運!南京高鐵全入庫 數十台並列如「萬箭齊發」

▲高鐵一字排開,接受檢修。(圖/翻攝騰訊新聞,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農曆年節到來,大陸的春運返鄉潮也火熱進行中,南京的高鐵列車在營業時間過後,全部一起入庫檢修,以保障春運的交通安全。自高空鳥瞰,數十台高鐵列車整齊劃一的在車庫排開,宛如萬箭齊發,場面壯觀。

春運在農曆春節的前後發生,被稱為「全球罕見的人口流動現象」,持續40天左右,所有交通工具都處於高度使用狀態。根據《現代快報》報導,南京南動車運用所的呂鴻表示,每年春運前,所有列車都要進行一遍整體檢修,接著再進入專項整治階段,配合生產廠家等,排除包括坐椅、牆板、地板、車門等設施的故障。

呂鴻指出,在對列車進行全面體檢的三部分中,列車下部的走行部檢修是重中之重,「列車的牽引制動等核心部件都在轉向架中,上部的車頂檢修包括高壓線、受電弓等檢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