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嘉賢慰問火災戶贈救助金 籲鄉親使用電器要小心

花蓮市長魏嘉賢慰問建中街火災戶,並致贈急難救助金。(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市建中街一棟老舊公寓日前發生火警,造成三樓住戶一間臥室受損,由於農曆春節將屆,花蓮市長魏嘉賢關切江姓受災戶後續安置問題,1/24日特地前往探望,致贈急難救助金之外,也提醒花蓮鄉親使用電器要小心謹慎。

火警發生在1/21日凌晨四點多,江姓受災戶向魏嘉賢說,當時被一陣焦味驚醒,起床查看客廳,並無異狀,後來打開弟弟的房間,發現放置地板上的電暖爐竄出熊熊烈火,立即將趴倒地上的弟弟拉出,並叫醒母親,由於火勢太大,來不及滅火的江姓受災戶只能帶著弟弟和母親趕緊逃命。  

驚魂未定的江姓受災戶表示,幸好發現得早,否則後果不堪設想,目前主體建構還在,但有間臥房的陳設已毀,且屋內全都是濃濃燒焦味,若要全面整理,仍需要一段時間。  

江姓受災戶表示,市公所已委請港天宮與他接洽暫時安置問題,但因為媽媽年紀大了,港天宮距市區有段距離,因此就近在住家附近找了旅館,令人感動的是,業者知道他們的狀況,特地主動折價。江姓受災戶說,包括他所服務的單位也提及要安排宿舍來安置一家人,因此一切都等農曆春節過後再來處理。  

魏嘉賢提醒花蓮鄉親,使用電器產品要小心謹慎,尤其是電暖器,一定要使用獨立插頭,不要使用延長線串接過多電器,此外,電暖器要有傾倒會自動斷電裝置,且不要靠近衣物、棉被,避免溫度過熱引發火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