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下令北部憲兵停休?國防部斥:嚴厲譴責散布謠言

總統府召開年金改革國是會議,維安層級提升。(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22日在總統府經國廳登場,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表示,當天將動員25萬人上街頭,抗議總統蔡英文亂改年金。對於前立委蔡正元指蔡英文下令所有北部憲兵停休、向總統府集合,國防部嚴正駁斥,「蔡正元所述均非事實」,其以臉書散布不實言論,企圖激化衝突與對立,國防部予以嚴厲譴責。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表示,當天將動員25萬人上街頭,晚間7點更將在景福門舉行國際記者會,結合軍、警、消、公、教、勞工,抗議總統蔡英文亂改年金。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前立委蔡正元在臉書撰文表示,「蔡英文政府下令,北部地區所有憲兵停休,全部向總統府集合,還要準備鎮暴用橡膠槍彈,應付明天的軍公教抗議」;不過他也說,有些憲兵服務多年,也沒有看過這種陣仗,蔡英文不要太緊張,沒事的,讓憲兵明天也ㄧ例一休吧。

對此,國防部表示,針對前立委蔡正元在臉書上指陳,「政府下令北部地區所有憲兵停休,全部要向總統府集合、並且要準備鎮暴用橡膠槍彈」等情,所述均非事實,其以臉書散布不實言論,企圖激化衝突與對立,國防部予以嚴厲譴責。

國防部強調,基於維護安全,憲兵依據「警、憲平常協助處理治安規定」辦理,並沒有下達北部地區所有憲兵停休及向總統府集合等相關命令。籲請各界應杜絕不實流言,避免以訛傳訛,激起民眾恐慌的心理,造成社會的不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