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替330名囚犯減刑 歐巴馬赦免1715人美總統之最

▲歐巴馬任內最後一天,替330名囚犯進行減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首位非裔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美東時間20日正式卸下8年的總統職務。媒體在他卸任之前進行民調,仍有6成民眾滿意歐巴馬的施政。19日是他在任的最後一天,他下令減免330名毒品相關囚犯的刑期,在他任內一共赦免了1715名囚犯,成為美國史上赦免最多囚犯的總統。

歐巴馬總統任期的「最後一天」(Last day),幾乎沒安排任何行程,只是安排例行的每日總統簡報,以及在總統私人餐廳和副總統拜登例行午餐。

沒有公開行程的歐巴馬,在最後一天的任期,下令減免330名毒品相關的囚犯;加上17日那天,歐巴馬也替209年囚犯減刑、還特赦64名囚犯,當中包括把機密檔案將給維基解密(WikiLeaks)而入獄的變性士兵曼寧(Chelsea Manning)。曼寧原本被判35年徒刑,經減刑後縮短為7年,5月17日就可出獄。

除了公布這星期的第二次特赦之外,歐巴馬也下令美軍B-2「幽靈」轟炸機自18日晚間起,連夜轟炸利比亞濱海城市蘇爾特(Sirte)附近的伊斯蘭國(IS)根據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