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任老婆齊聚...川普即將就職 2位前妻都趕來華府見證

▲川普3任妻子,伊凡娜(左)、梅普絲(中)、梅蘭妮亞(右)。組合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普將於美東時間20日中午宣示就職第45任美國總統,包括他的5名子女、8名孫子、孫女都將出席大典。除了準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外,已經與川普離婚的前2位前妻也將到場觀禮。大老婆伊凡娜(Ivana Trump)已經動身前往華府;第2任妻子梅普絲(Marla Maples)也證實將出席觀禮。

綜合外媒報導,67歲的伊凡娜是來自捷克的模特兒,28歲時嫁給川普後,育有小唐諾、伊凡卡和艾瑞克3名子女,2人於1992年離婚。外傳婚姻破裂是因為,川普與女星梅普絲發生外遇,因此川普離婚後給伊凡娜豐厚的贍養費。伊凡娜在19日離開紐約的家門,準備前往華府,被問到川普是否會成為好總統,她回答「當然,他會的」。

至於川普第2任妻子梅普絲,與川普於1993年結婚,2人育有女兒蒂芬妮。不過這段婚姻僅維持6年就宣告破局,雙方在1999年已離婚收場。美國《時人》雜誌(People)證實,梅普絲將會出席就職典禮。據悉,女兒蒂芬妮已乘私人專機飛往華府,梅普絲則得自費前往。



美國第45屆總統川普就職流程表
時間 行程
1月20日上午6時 安全大門將會開啟,讓與會者和觀禮人陸續進入國會山莊西面的觀禮區等候。
上午8時30分
新任總統禱告

候任正、副總統、準內閣成員,以及其家庭成員將會前往聖約翰聖公會大教堂(St. John’s Episcopal Church)參加教會活動。
上午9時30分
白宮會面

候任正、副總統與卸任元首歐巴馬(Barrack Obama)將在白宮會面,並舉行簡短茶會。上午10時,一行人將沿賓州大道(Pennsylvania Ave.)一同前往國會山莊。
上午11時30分
就職典禮開始

「第58屆美國總統就職典禮」正式拉開帷幕。儀式一開始,國會就職委員會(Congressional Inaugural Committee)主席、參議員布倫特(Roy Blunt)會率先發表談話,現場也會有樂隊等表演。
中午12時
正、副總統宣誓就職

在美國首席大法官羅伯茨(John Roberts)主持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和川普將正式宣誓就職,成為第45任美國正、副總統;宣示結束後,川普將隨即發表就職演說。
中午過後

歡送卸任總統
就職午餐
遊行

川普正式就職總統後,卸任的歐巴馬將會告別,並從國會山莊的東側離場。
就職儀式結束後,國會大廈內將舉辦餐會,現場會有音樂表演。午餐過後,川普和副總統彭斯將會帶領遊行隊伍從國會山莊出發,沿著賓州大道一直到白宮。預計將會有超過8千人、40個組織參與;從高中樂隊到退役老兵,屆時將會展示各自的風采;而民眾也可在道路兩旁自由觀看。

晚間7時起
就職舞會

為慶祝川普就任新總統,在華盛頓會議中心舉行2場舞會。此外,同一時間在國家建築博物館內,也會舉辦一場專門為軍方準備的舞會。預計川普將會分別出席3場舞會,並發表致詞。
資料來源:美國媒體 製表:ETtoday新聞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