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版本出爐 KMT:蔡政府能拍胸保證不破產?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圖/翻攝直播畫面)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22日登場,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19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國民黨站在多數中華民國軍公教人員的立場,期盼民進黨政府在年金改革國是會議裡說清楚講明白;他質疑,現在政府提出的三種版本,無論選擇哪一種,政府都能拍胸保證,在有生之年內都不會破產、都不需要再改革?如果不行,提出的版本是否就是假議題?

洪孟楷提出三項說明,首先是年金改革前召開多場座談會,其實只是過場,對比總統蔡英文表示,預計於今年這個會期年金改革要通過,就是要實現轉型正義,無論之前有多少紛爭或討論,其實只是表面功夫,這樣的溝通和討論,根本無助形勢演變。

洪孟楷提到,年金改革的版本要先提出來,才能聚焦,才有討論空間,白紙黑字的提出才能相互討論,對照2016年下半年紛擾的多場會議,都沒有具體的東西,造成人心惶惶、人民不安,因為年金改革版本未提出,一拖再拖、一延再延,試問民進黨政府「改革在怕什麼?」

最後,他也指出,現在18%優利存款分別有6年、4年、2年三種方案,無論哪一種,試問民進黨政府,改革結束後就不會有破產問題嗎?政府之前恐嚇軍公教,現在不改之後會破產、現在不改之後全都領不到,國民黨質疑,現在政府提出的三種版本,無論選擇哪一種,政府都能拍胸保證,在有生之年內都不會破產、都不需要再改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