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國民黨若無強棒 吳敦義:百分百支持郭台銘選總統

▲吳敦義。(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企業家川普當選新一屆美國總統,引起全球關注,而在台灣,各界也紛紛把焦點放在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身上。對此,前副總統吳敦義17日晚間接受電視專訪時,除了針對目前參選國民黨主席一事進行討論外,更指出若郭台銘有意角逐2020總統大選,他將百分百支持。

國民黨主席選戰開打,表態參選的吳敦義晚間接受電視專訪,面對前立委沈富雄提問,若國民黨中沒強棒,且郭台銘肯以無黨籍身分參選,而民調結果是可以打敗現任總統蔡英文的話,「若你是黨主席,是否會有雅量,讓郭台銘做四年?」

對此,吳敦義表示,國民黨絕對要有這個雅量,且必須要有這種決心,若國民黨沒有最好的人出來選,當然郭台銘就是必須要考量的人選。而2018年他將設法贏得地方選舉,做到公開、公正、公平,挑出好的人選,因此2020年更是如此。

至於2018六都選舉,又面對台南市長賴清德挑戰,6都有信心保住幾都?吳敦義表示現在六都中,國民黨僅剩新北市長朱立倫,但作為黨主席一定要廣開人才之路、用人唯才,不論透過民調、不同評鑑方式,都會繼續尋找好的人選,為國民黨接下6都也好,其他縣市的棒子也很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