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堡廣告照和實品落差大!麥當勞「拍影片」揭秘原因


▲麥當勞的菜單宣傳照很吸引人,但拿到實品總有一點落差。(圖/取自Youtube Alexc Chan,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每次走進麥當勞,菜單上的宣傳照和實品總是落差很大,許多消費者懷疑照片造假加料,特別是「漢堡」對照起來明顯縮水。加拿大麥當勞總監Hope Bagozzi針對網友質疑,特地拍了一部影片來解釋,說明菜單上的食物全經過細緻的擺盤技巧,再進行專業拍攝,使用的食材其實一模一樣。

Youtube頻道「Alexc Chan」近期發佈影片,告訴大眾《麥當勞的廣告照片是怎樣拍成的 》鏡頭跟著總監Hope Bagozzi的腳步來到Watt的拍攝工作室,暸解一份美味的漢堡宣傳照及菜單的前製作業繁瑣,需要花費好幾個鐘頭。

原來照片中的漢堡和實品所使用的內餡、圓麵包並無差異,主要經過食品造師的巧手打造,把酸黃瓜、起司片、洋蔥、番茄醬等稍做調整,擺設角度通通放置同一邊、往前挪,甚至利用噴槍將起司加熱融化,再透過燈光加強拍攝技巧,讓配料看起來澎湃豐盛。


▲麥當勞拍攝漢堡菜單照,針對醬料、內餡進行調整加工。

Hope Bagozzi透露,除了上述的拍攝手法之外,拍出來的漢堡照片,仍需要經過加工後製,例如用PhotoShop修掉一些食物的小瑕疵、加強潤色等,當然照片修飾的少,反而讓產品更真實,可激起消費者的食慾。不過,兩張照片一比對,後製的漢堡照片,還是比較大份,Hope Bagozzi則回應,漢堡菜單照和一般店鋪供應的實品大小差異,原因在於漢堡裝盒後產生蒸汽效應,導致麵包收縮變乾扁。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