姦殺81女全俄最狠 「人狼」摧花手在警花面前認罪了

警花葛洛瓦契娃(左)使出大絕,讓波普科夫供出另外犯下的59宗姦殺案。(圖/翻攝自西伯利亞時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西伯利亞最惡名昭彰的連環摧花手、被警方稱為「人狼」(The Werewolf)的姦殺犯波普科夫(Mikhail Popkov),日前在獄中承認另外殺了59人。若證明屬實,被他殺害的人數將飆高到81人,讓他「躍升」為俄國史上最血腥的「第一連環摧花手」。

52歲的波普科夫本來是警察。1992年起他利用職務之便,開着警車誘騙喝醉的妙齡女子上車,把她們帶到偏僻的地方後,用刀子、錐子、斧頭或螺絲起子等工具將她們虐殺,然後姦屍。

1998年他離開警隊後仍繼續犯案,2012年被捕,2015年因22項謀殺罪罪名成立,被判無期徒刑。有報導說他是因為懷疑妻子紅杏出牆,因此對獨自買醉的女子產生仇恨心理,引發他犯案。死者大多是失蹤人口,遇害時間最晚到2007年。

正在服刑中的波普科夫曾向當局透露,自己所殺人數遠多於22人。為確認被害者人數,地位相當於美國FBI的「俄羅斯調查委員會」(Russian Investigative Committee)於是派出女警官葛洛瓦契娃(Karina Golovacheva)到獄中繼續追查, 終於讓波普科夫供出另外犯下的59宗姦殺案。

任職於伊爾庫次克地區的葛洛瓦契娃告訴《西伯利亞時報》說,警方調查後認為當中47宗案是證據確鑿的,將於近日對波普科夫加控控罪。餘下的12宗兇案亦可能很快被證實為真,被害人數甚至可能更多。

波普科夫周一就新控罪出庭時告訴法官說:「我完全認罪」。專家認為他「分段」認罪,旨在拖延時間,不想那麼快被移送到條件惡劣的監獄服刑。

在波普科夫之前,俄羅斯前最惡名昭彰的連環摧花手正是波普科夫的偶像:有「羅斯托夫屠夫」(Butcher of Rostov)之稱的齊卡提洛(Andrei Chikatilo),至少謀殺53人,僅次於他的是有「棋盤殺手」Chessboard Killer)稱號的皮丘斯金(Alexander Pichushkin)。至少殺死49人。如今,波普科夫一口氣「超越」了他們。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正在且刑中的波普科夫。(圖/翻攝自西伯利亞時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