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北京「唯一支持」...港政務司長林鄭月娥請辭 將參選特首

▲香港政務司長林鄭月娥請辭,宣布參選下屆特首。(圖/東方I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特首梁振英12日證實,已經收到政務司長林鄭月娥的辭呈,並已呈交北京等候批准。林鄭月娥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請辭原因只有一個,「打算準備參加下一屆行政長官選舉(特首)」。外傳林鄭月娥是北京唯一支持的人選。

林鄭月娥請辭消息於上午傳出,香港政府下午4時發表新聞稿指出,特首梁振英已經收到林鄭月娥的辭呈,並已呈交給中央人民政府。林鄭月娥自13日起休假,職務由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暫代。

林鄭月娥下午5時現身記者會表示,「在這個時候請辭只有一個原因,如我的辭職得到中央人民政府批准,我打算準備參加下一任行政長官的選舉」。香港特首選舉將於3月26日舉行,根據星島日報報導,林鄭月娥是北京方面唯一支持的人選。

林鄭月娥現年60歲,在港府任職多年,轉任問責官員(政務官)後處理過多起爭議事件,包括拆遷中環皇后碼頭、馬頭圍道舊樓倒塌事件,新界村屋違建等。她被認為敢於處理棘手問題,且處事堅決果斷,使她一度民望居高,跟據香港大學2012年的調查,她的支持率達73.8。不過自2014年底「佔中」運動爆發後,林鄭的聲望開始下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