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梅毒病例逐年增加 女性感染者集中在年輕族群

▲日本人感染梅毒病例近5年不斷增加。(圖/記者謝婷婷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二戰前1940年代的日本梅毒大為氾濫,患者一度超過20萬人,後經醫療科技控制住病情,沒想到2011年開始又出現增加趨勢,截至去年11月27日,梅毒患者已達到4077人,其中男性2848人、女性1229人,總人數已接近1974年的4165人紀錄,一年來在日本的梅毒病例數量增加了77%,但如此巨大的增長趨勢原因依舊不明。

據《讀賣新聞》報導,專家們通過大醫院的統計數據估計,在2016年12月初,被確診染上梅毒的患者人數達到了4259人,但2015年整年總共也才2412人,就有研究中指出,是因為母親傳染給孩子的梅毒病例數量增加,而這樣的情況以前在日本非常罕見。

▼女性感染者中,明顯年輕族群較多。(圖/翻攝自厚生勞動省國立感染症研究所)

梅毒在全國急速蔓延的原因暫時還不清楚,但主要推測與年輕人的性行為改變、色情事業、來自性病傳播率很高的國家遊客數量增加有關,這種性病正在蔓延,尤其在東京的新宿區夜生活娛樂場所。

梅毒是由梅毒螺旋體所引起的性傳染疾病,為全身性慢性傳染病,症狀複雜,變異性也大,主要傳染途徑是性行為傳染,也會透過輸血傳染,如果傷口直接接觸到感染病患的精液、血液、陰道分泌物或其他黏膜分泌物、體液及其他分泌物也可能被傳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