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批變質成「國運昌隆黨」 馮光遠宣布退出時代力量

▲馮光遠透過臉書直播宣布退出時代力量。(圖/翻攝自馮光遠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馮光遠8日晚間八點透過網路直播的方式,宣布退出時代力量,他表示當初所認知的「時代力量黨」到現在已經變質成「國運昌隆黨」時,不希望自己的努力,最後都成為特定人士收割的成果。

馮光遠表示,當初會加入時代力量黨,是打著「與其疲於奔命的參與那麼多因不易施政隨時引爆的社會運動、抗爭,不如直接投入選舉、進入國會參與實際的改革」的理念。

馮光遠說,他當時義無反顧的投入新北市第一選區的立委選舉,期望藉此改革台灣的政治,不過卻因抱著「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的想法,不想分散反對黨的選票,而讓藍營有連任的機會,因此最後選擇退出選戰

即便無法進入國會,馮光遠指出,他還是以時代力量主席團成員的身分,參與黨的工作到現在,但他認為自己終究是一個文化人、媒體人、從事創作的人,因此政治這條路,可能不適合他。

馮光遠說,當他沒有辦法在政治實務上真正幫到這個組織的時候,其實應該去專心做自己最拿手的文化,身為一個倡議者、創作者,在文化上能夠做的事,遠遠要比在政治上能夠做的事有效而且有趣許多。

讓他選擇退黨的另一個原因,馮光遠表示,加入政黨的初衷是建立在「改革」、「理念」而非「權力」,而台灣要改革的內容太多,若我們有某些能力足以貢獻,則會全力以赴,不過當他發現這與當初所認知的「時代力量黨」已經變質成「國運昌隆黨」的時候,「我不希望我的努力,最後都成為特定人士收割的成果」。

馮光遠說,在政治的路上最大的收穫是看到了更多的人性,政治圈裡看到的人性,其實比文化圈看到的人性更現實、骯髒、污穢,可是一般庶民對民主政治的想望跟努力,以及他們因此透露出來的人性善意,是最讓他覺得感動跟珍惜的,作為一個創作者,這些跟人性有關的觀察與題材,相信以後在創作上也會幫他讓作品更成熟。

即便自己退出政黨,馮光遠表示,未來還是會持續關心政治,同時也謝謝黨內的好朋友洪慈庸、高潞、林昶佐、邱顯智以及其它曾經幫助過他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