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供不應求價飆漲 以色列引6000中國工人助蓋房

▲解決住房短缺問題,以色列將引進6000名中國工人蓋房子。圖為2009年在北以色列挖掘隧道的中國工人,正在休息吃午飯。(圖/翻攝自以色列時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嚴重的住房供不應求危機,以色列政府宣布,已在4日與中國商務部達成協議,將在2月底正式簽署相關合約後的6個月內,引進約6000名中國工人,幫助當地蓋房子。據了解,雙方經過18個月的談判達成協議,期望能解決房價持續飆升導致以色列民眾生活費用緊縮的情況。

這項計畫是在2015年9月20日由以色列財政部長卡隆(Moshe Kahlon)所提出,為求快速解決建築工程進度和降低持續飛漲的房價,當天在內閣會議上討論便馬上通過。以色列住房和建築部長阿里爾表示,由於人力資源的缺失,以色列住房市場在過去幾年供不應求,希望該協議能帶來新技術和工作嫻熟的勞動力,「中國工人可以使建造時間縮短,同時使價格下降,造福民眾」。

以色列房價是從2008年起開始呈現直線上升,對生活費用造成相當大的影響,大批民眾在2011年決定遊行抗議。據以色列財經媒體報導,該國財政部長卡隆曾許諾2016年以色列全境住房將增加6萬套,但截至去年12月,其住房數量僅增加3.9萬套。對此,以色列建築公司將原因歸咎於建築行業缺乏足夠的勞動人口

▼以色列財政部長卡隆(Moshe Kahlon)。(圖/翻攝自以色列時報)

據了解,以色列政府在2011年制定法規,只有與他們簽署相關協議的國家才可派勞工進入以色列工作。中國在未與以國簽約前,多數勞工需向仲介公司繳納數千元美金才可在當地工作數年,在這項協議簽署後,相關問題將會得到解決。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5日也表示,中國和以色列建交以來,兩國在包括經貿、科技、人文等各個領域的務實合作不斷取得積極成果。中方願繼續與以色列一道,深化兩國各領域務實合作,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公開資料顯示,2016年以色列國內共有約23.5萬建築工人,其中約4.2萬人來自巴勒斯坦,3500人來自中國,2800人來自摩爾達維亞,1000人來自保加利亞,還有一小部分來自羅馬尼亞。去年6月,以色列也和烏克蘭簽署協議,預計今年將有1000名烏克蘭建築工人進駐該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